分类
科研 综合新闻

RIT/NTID新项目致力改善聋人与听障者的紧急通讯环境

一项新的技术倡议有望改善聋人与听障人士的紧急通讯环境。

目前,聋人在打电话时,必须使用基于应用程序的程序来连接字幕和口译服务。然而,基于应用程序的服务依赖于良好的 WiFi/数据服务,并且必须不间断地在设备上运行。RIT/NTID与与MITRE 公司合作的IRIS项目有望解决电信中继服务的局限性,项目构想是创建一个单号码电话系统,其中包含智能手机中已经内置的通信功能,包括视频中继服务、呼叫字幕服务和下一代 911,相当于一个紧急响应系统,可以让失聪和听障人士在何时何地都无障碍拨打紧急电话


此外,每个应用程序都会为使用者分配一个唯一的电话号码,该电话号码不同于其无线提供商分配给他们的电话号码。因此,对于一个手机设备,失聪或有听力障碍的消费者可能需要管理三到五个不同的电话号码——这非常不方便。于 2019 年开始的 IRIS 项目将使无线提供商分配的设备和电话号码成为可以在所有情况下和所有需求中使用唯一号码


从以往经验来看,聋人也很难快速可靠地拨打紧急电话,因为他们经常须先等待视频中继服务翻译或字幕出现在电话屏幕。根据紧急情况的性质,聋人可能无法很好地沟通,紧急救援人员也可能无法定位电话的位置。


据NTID 学术事务副校长Gary Behm称,研究人员正在与电信、技术和国家社区倡导公司和组织合作,以取得企业支持并推进该项目。“要实现 IRIS 项目,我们需要与 FCC 资助的无线提供商、操作系统提供商、字幕/口译服务提供商和电话中继服务提供商合作。”Behm说。


全美聋人协会(NAD) 和聋人和听障人士电信公司(TDI) 在致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信函中表示全力支持 IRIS 计划。


NAD 首席执行官 Howard Rosenblum 确认了智能手机服务的不平等,并表示支持 IRIS 项目。“自从智能手机问世以来,普通用户已经能够使用同一个电话号码打电话和发短信。IRIS 解决方案将解决失聪和听障消费者的这种差异。”


TDI 首席执行官 Eric Kaika 也肯定了他对 IRIS 项目的支持。“IRIS 项目的成功部署将使聋人和听障人群的电信体验更接近公平体验。”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