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综合新闻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为2021届RIT毕业礼演讲嘉宾

2021届毕业礼将于5月14-15日举行,而5月16日也将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毕业礼,所有仪式将严格按照防疫规则进行。亲友不能参与我们的室内仪式,但全程都将在网上进行直播,全世界所有地区的人都能同时与我们的毕业生分享喜悦。

大约3000名RIT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于今年毕业。线下的毕业礼将会拆分成13个小仪式,确保室内人员数符合安全标准

今年毕业礼的其中一大亮点,是我们将邀请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Andrea Ghez作为演讲嘉宾

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Andrea Ghez(摄影:Elena Zhukova)

Ghez因其对黑洞的研究而受到科学界的肯定——她发现了我们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这是宇宙中最奇特的现象之一。

2019年7月,《科学》(Science)杂志发表了Ghez及其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是对爱因斯坦标志性相对论的标志性广义相对论最全面的检验, Ghez得出的结论是“至少在目前为止,爱因斯坦是正确的”,但研究小组仍在继续检验爱因斯坦的理论,她说该理论无法完全解释黑洞内的引力。Ghez研究了超过3000颗绕超大质量黑洞运行的恒星。黑洞的密度如此之高,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逃脱其引力,甚至没有光线。 

2020年1月,她的小组报告说,在我们银河系的中心,离超大质量黑洞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类新奇异的物体,看起来像气体并且表现得像恒星。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RIT科学学院教授兼RIT计算相对论和重力中心主任Manuela Campanelli,她是六位RIT研究人员之一,其团队在2016年发表了一项研究声明,该研究证实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所预测的引力波的存在。也是Campanelli教授成功邀约了Ghez成为今年毕业礼的演讲者。

RIT校长Munson与教务长Granberg表示:“我们都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一年,不得不适应许多’新常态’。今年的仪式也不例外。但是,我们对这些杰出青年的成就感到自豪,这是不会改变的。我们期待与大家一起庆祝2020年和2021年届毕业生们的成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