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排名与声誉 综合新闻

RIT电影与动画学院全美排名第16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电影与动画学院(SOFA) 被业内媒体《Animation Career Review》评为全美国顶尖动画学校之一。


《Animation Career Review》于 2011 年推出,为有抱负的动画、设计和游戏专业人士提供在线资源,帮助他们寻找有关培训计划、学校和学院、软件和技术、职业概况以及领先行业公司概况的信息。


在各项排名中,RIT 在全美排名第 16 位,在全国私立学校和学院中排名第 15 位;在提供动画相关MFA课程的学校中全美排名第 9 位;在提供动画相关 BFA 课程的学校中排名全美第 13 位。在整理 2024 年排名时,《Animation Career Review》考虑了近 200 所提供动画课程的美国学校。与往年一样,RIT/SOFA 在学术声誉方面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其他参考指标还包括录取选择性,就业数据,项目的深度、广度和师资力量,与学费相关的价值,还有毕业率和保留率等。“RIT的毕业生就业率高达 92%,令人印象深刻。电影与动画学院的校友已准备好在创意、技术、医疗、建筑和法律行业开展职业生涯。”媒体专业评价道。《Animation Career Review》补充到,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就业率外,SOFA 校友还被工业光魔、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卢卡斯影业、艺电、杜比、梦工厂、尼克儿童频道和索尼等知名公司和工作室聘用

分类
综合新闻

CPTC总决赛:15队白帽黑客“入侵”RIT!

日前,2024大学生渗透测试大赛(CPTC)决赛在RIT的ESL GCI(网络安全研究中心)举行,15队来自不同大学的顶级队伍展开了角逐。

最终,来自约旦苏玛亚公主科技大学的学生团队夺得了 CPTC 最高奖杯。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二,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排名第三。

在比赛中,决赛队伍成员利用白帽黑客技术闯入虚构的计算机网络,评估其弱点,并提出更好地保护网络的计划。在今年的场景中,学生们对模拟机场进行了渗透测试,其中特别强调了设施中的旅客捷运系统和单轨列车。主赞助商——法国移动技术公司阿尔斯通——帮助建模和开发了竞赛环境。

*白帽黑客,是指道德黑客或电脑保安专家,专门从事渗透测试及其他测试方法,确保信息系统安全。

GCI内的Cyber Range and Training Center,为企业领导者和 IT 安全专业人员提供独特的培训体验。依靠尖端技术,创建超5000个模拟大规模全球企业遭受威胁的场景,重点关注医疗保健、能源和金融领域。CPTC 的独特之处在于,学生必须以专业的方式与技术和非技术客户合作。这十分考验专业精神、技术发现、演示和报告的能力——这些都为取得好成绩发挥着关键作用。CPTC 总监兼 RIT 的 ESL GCI Cyber Range and Training Center总监Justin Pelletier表示:“最好的团队能够对建议进行优先排序,并在修复后讨论剩余风险。专业团队还会着重发现可能导致生命损失的漏洞,并具体阐明财务影响,例如与相关合规目标相关的罚款等。”自九年前在 RIT 举办以来,CPTC 已成为业内顶尖的大学计算机安全竞赛。CPTC 与全国大学生网络防御竞赛(CCDC)相对应 ,后者是针对大学生的首要防御活动。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正日益增加,RIT将继续在这方面推进教育及加深影响。

分类
STEM 排名与声誉

2024全球CS排名发布!RIT CS项目全美排名41

近些年来,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几乎就是薪资待遇最好、就业前景最广这样的代名词。

此前,计算机科学专业也被 U.S.News 评选为就业最佳职业、最佳STEM职业、最佳技术类职业。

作为国内外大学申请的热门专业之一,每年都有一大批的申请者为该专业角逐。

近日,全球计算机协会专业排行榜 CS Rankings 更新发布了 2023-24 全球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

关于 CS Rankings

CS Rankings,是由麻省州立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 Emery Berger 组织发起,是全球院校计算机科学领域实力排名。

不同于其他大学及专业排名,CS Rankings 的排名指标更为透明,它完全基于论文发表指标,通过衡量各高校和研究机构在计算机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数量进行打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球高校和研究机构在计算机学科和相关方向上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活跃度。

这种方法相对于传统的基于论文引用量排名方法,会更能体现出院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实力水平以及师资力量,因此对于有意愿在计算机领域发展的同学们来说也更具参考价值。

排名方法

CS Rankings 在进行具体排名时,将计算机科学领域分为人工智能 AI、计算机理论、计算机系统、交叉科学等四大板块,每个板块包含若干个方向。

其中,理论板块分为算法与复杂性、密码学、逻辑和验证等 3 个方向;

系统板块分为计算机组成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安全、数据库、自动化设计、嵌入式实时系统、高性能计算、移动计算、测量及性能分析、操作系统、编程语言、软件工程等 12 个方向。

今年RIT的表现如何呢?

RIT CS项目全美排名41

基于上述分类综合之后的实力排序,今年RIT与哈佛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等大学并列第41名位。

分类
校友录

RIT中国校友崔文铮获“中国之星”设计奖

2023年12月20日,“中国设计40年表彰大会·第十六届中国之星设计奖颁奖典礼暨绿色发展与创新设计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设计教研室主任崔文铮副教授荣获“中国设计40年·设计事业新锐奖”“中国之星设计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其本人作品也收获一项中国之星设计奖专业组优秀奖。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方向学子共获中国之星设计奖学生组数码设计赛道中的1个铜奖和18个优秀奖。

同时,本届中国之星设计奖征集到来自全国的申报作品共22611件/套,其中专业组8593件/套、学生组14018件/套。作为福建省唯一一位登台“中国设计40年”的高校教师,崔文铮表示,能获得行业专家、前辈与同行们的认可,备受鼓舞。他把这份荣誉视为新的起点,并表示,将继续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方向创建十年来首次组织大规模的比赛投稿。学生获奖数量占据了同赛道的三分之一,赛事负责老师崔文铮也因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崔文铮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装饰艺术专业,硕士毕业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的计算机图像设计专业;2013年创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数字媒体设计方向专业,2016年创建学校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是中国首位获得国际顶级数字技术公司EPIC Games(虚幻引擎的母公司)资助的高校教师、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官方聘任讲师;其作为负责人的我校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获得Epic“杰出教育合作伙伴奖”(中国第二所获得该奖项的高校单位)。

崔文铮学长与RIT招生官大卫老师久别重逢


有志于在新媒体设计、游戏相关领域发展的RIT校友们,不妨把目光投向崔学长的媒体艺术实验室,在这里,你得以用母校学到的知识和技术为中国的视觉传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