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校友录

RIT中国校友崔文铮获“中国之星”设计奖

2023年12月20日,“中国设计40年表彰大会·第十六届中国之星设计奖颁奖典礼暨绿色发展与创新设计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设计教研室主任崔文铮副教授荣获“中国设计40年·设计事业新锐奖”“中国之星设计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其本人作品也收获一项中国之星设计奖专业组优秀奖。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方向学子共获中国之星设计奖学生组数码设计赛道中的1个铜奖和18个优秀奖。

同时,本届中国之星设计奖征集到来自全国的申报作品共22611件/套,其中专业组8593件/套、学生组14018件/套。作为福建省唯一一位登台“中国设计40年”的高校教师,崔文铮表示,能获得行业专家、前辈与同行们的认可,备受鼓舞。他把这份荣誉视为新的起点,并表示,将继续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方向创建十年来首次组织大规模的比赛投稿。学生获奖数量占据了同赛道的三分之一,赛事负责老师崔文铮也因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崔文铮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装饰艺术专业,硕士毕业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的计算机图像设计专业;2013年创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数字媒体设计方向专业,2016年创建学校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是中国首位获得国际顶级数字技术公司EPIC Games(虚幻引擎的母公司)资助的高校教师、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官方聘任讲师;其作为负责人的我校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获得Epic“杰出教育合作伙伴奖”(中国第二所获得该奖项的高校单位)。

崔文铮学长与RIT招生官大卫老师久别重逢


有志于在新媒体设计、游戏相关领域发展的RIT校友们,不妨把目光投向崔学长的媒体艺术实验室,在这里,你得以用母校学到的知识和技术为中国的视觉传达贡献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