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STEM 排名与声誉

2024全球CS排名发布!RIT CS项目全美排名41

近些年来,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几乎就是薪资待遇最好、就业前景最广这样的代名词。

此前,计算机科学专业也被 U.S.News 评选为就业最佳职业、最佳STEM职业、最佳技术类职业。

作为国内外大学申请的热门专业之一,每年都有一大批的申请者为该专业角逐。

近日,全球计算机协会专业排行榜 CS Rankings 更新发布了 2023-24 全球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

关于 CS Rankings

CS Rankings,是由麻省州立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 Emery Berger 组织发起,是全球院校计算机科学领域实力排名。

不同于其他大学及专业排名,CS Rankings 的排名指标更为透明,它完全基于论文发表指标,通过衡量各高校和研究机构在计算机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数量进行打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全球高校和研究机构在计算机学科和相关方向上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活跃度。

这种方法相对于传统的基于论文引用量排名方法,会更能体现出院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实力水平以及师资力量,因此对于有意愿在计算机领域发展的同学们来说也更具参考价值。

排名方法

CS Rankings 在进行具体排名时,将计算机科学领域分为人工智能 AI、计算机理论、计算机系统、交叉科学等四大板块,每个板块包含若干个方向。

其中,理论板块分为算法与复杂性、密码学、逻辑和验证等 3 个方向;

系统板块分为计算机组成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安全、数据库、自动化设计、嵌入式实时系统、高性能计算、移动计算、测量及性能分析、操作系统、编程语言、软件工程等 12 个方向。

今年RIT的表现如何呢?

RIT CS项目全美排名41

基于上述分类综合之后的实力排序,今年RIT与哈佛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等大学并列第41名位。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