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科研

郑智教授研发会耍太极的智能系统机器人

未来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机器人帮忙做的呢?

你想得到吗,答案可能包括耍太极哦!RIT Gleason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教授郑智近日研发了一套新智能系统,可控制人形机器人打太极。她的研究团队希望它很快能在当地社区中心带领一群老年人耍起太极来。这个机器人不仅仅是一个可爱的伴侣,它还可以帮助改善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太极拳机器人是一款Nao robot,虽然只有 2 英尺高,但它拥有高度复杂的系统,可以通过特定的功能和任务进行编程。 

“我们不必构建自己的机器人硬件,商业平台可对其外型进行改造。而它的行为方式则完全取决于我们设计的控制程序。我们研究的核心部分是我们如何控制机器人正确地进行认知和身体指导,”郑教授说。太极拳是一种受欢迎的身心运动,包括精心编排的动作、冥想和适当的呼吸。不同的动作要求练习者具有多维度的认知能力,如利用动作记忆和视觉空间处理能力来记忆有图形轨迹的手势等。

运动会刺激大脑中的血液流动,这已被证明可帮助老年人增长寿命、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而利用人工智能研发太极机器人只是这类研究的其中一种应用,人工智能是RIT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郑教授与合作的团队目标是将心理学和人际交流与基于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相结合。

郑智教授

郑智教授的研究综合了机器人学、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心理学,专注于机器智能。首要目标为探索人机交互 (HMI) 的新范式,帮助特殊人群回归正常生活,并设计可靠的心理保健辅助系统。比如,她从2011年开始关注患有俗称“自闭症”的孩子,开始设计一些可以帮助自闭症儿童学习社交技能的机器人系统。

郑教授说: “我认为自己是人工智能的用户和建设者,因为我设计了自己的系统框架和算法。这些在人工智能领域更为基本。我也期待其他人的工作来增进我的研究。我其实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

分类
科研 综合新闻

两位RIT网络安全教授获得Meta研究奖

Facebook母公司 Meta 邀请学术界人士就特定领域的研究提出建议,应对当前的技术难题、促进社区营造并拉近世界距离。该奖项将支持杰出教授的创新研究,并与学术界建立长期关系。

来自RIT Golisano 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计算安全项目助理教授 Yidan Hu(图左)和 Ivan De Oliveira Nunes因他们前沿的网络安全研究而获得此项“元”研究奖(Meta Research Awards)。

其中来自中国的Yidan Hu教授的项目为“保护增强现实的位置隐私”,获得了 2022 年隐私增强技术类别的奖项,她的目标是更好地保护行动中的增强现实(AR)用户的位置隐私。

将用户位置数据直接暴露给应用程序将对信息和物理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移动位置隐私保护系统的最新进展有助于防止直接暴露于应用程序,但是,大多数这种安全性只关注单个静态位置或跟踪隐私。这对于增强现实 (AR) 应用程序和产品并不实用。因此在实时防御这一方面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缺乏有效手段。

为了填补这一空白,Hu教授的项目将开发位置隐私保护技术,使 AR 应用在一系列位置实现不间断保护用户隐私,同时保持精确和沉浸式服务。Hu教授正与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助理教授合作开展该项目。该项目是从 161 个提案中选出的 10 个项目之一。

Hu教授说: “被选为Meta研究奖获得者是一种极大的认可和荣幸。Meta只选择了几个竞争激烈的资助提案,这些获奖者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大学。”

Nunes教授因其“消除运行时完整性和实时智能设备之间的冲突”的项目赢得了 2022年 AR、VR 和智能设备领域值得信赖的产品类别的奖项。他的目标是让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不再需要牺牲速度和可用性来获得更好的安全性。

Nunes 计划开发新的 PoX 和 CFA 方法,可安全地与真正的智能应用程序需求共存,并能够处理异步和实时事件。从本质上讲,新的安全功能将运行得更顺畅,不会干扰用户可能同时运行的其他程序。他的项目是从 69 个提案中选出的 11 个项目之一。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移动应用将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实现,解决便利性与安全性的矛盾将逐渐成为应用机构主要攻克的难题,期待更多优秀专家为世界科技进步而锐意创新。

分类
排名与声誉

U.S. News:RIT入选“全美最佳大学”名单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再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最佳大学之一,该名单将RIT列为最具创新性、最具价值、且带薪实习(co-op)项目备受赞誉的大学之一。

在2022-2023年版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下简称U.S. News) “最佳大学”榜单中,RIT在其最著名的“全美大学”榜单440所学校中排名第105位,同时将RIT评为美国最佳研究型大学之一。据U.S. News,名单中列出的顶尖大学提供全方位的本科项目、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课程,并重视教师研究或授予专业实践博士学位。

“最新排名反映了我们已掌握的真实情况。RIT的本科课程很受欢迎,RIT也正在成为我们想要成为的大学。” RIT校长David Munson说, “RIT致力于技术、艺术和设计的交叉领域,不仅是全美顶尖的大学之一,也非常重视我们的目标——为世界带来美好。”

汇总一下,在学术相关排名如下。

本科课程:

  • 游戏设计开发 第5位;
  • 计算机科学 第58位;

研究生课程:

  • 摄影 第6位
  • 美术 第23位;
  • 工程(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电子/通信工程、工业/制造/系统工程)第69位
  • 计算机科学 第74位
  • 物理 第83位

在线课程:

  • 在线MBA 第9位
  • 计算机信息技术在线硕士课程 第65-85位

学院排名:

  • Kate Gleason工程学院排名第 54 位 ;
  • 桑德斯商学院排名第 73 位 。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被评为:

  • 带薪实习或实习项目最佳大学第11名
  • 在“最具创新性学校”中排名第41位,由大学校长、教务长和招生主任提名,在课程、教师、学生、校园生活、技术和设施方面做出最大改进;
  • “最有价值学校”中排名第48位,评判标准为大学提供的教育价格与质量的比率以及接受基于需求的援助的学生百分比;
  • 本科教学排名第 66 位,从大学校长、教务长和招生主任的提名中选出,基于促进学生参与和本科教育满意度的高质量教学。
分类
STEM 综合新闻

RIT新设奖学金计划 鼓励STEM学生兼读文科项目

正在攻读STEM项目,同时也希望进修文科学位?今年秋天,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正式开设一条更经济的途径让你同时攻读 STEM 的课程的学位和 RIT文学院的学位。

文科多学科学者计划(Liberal Arts Multidisciplinary Scholars program)于今年秋季推出,为有兴趣在RIT文学院增读第二个专业的 STEM 学生提供经济支持。该计划的目标,是让学生在成功获取两个学位,丰富他们在 RIT 的教育经验的同时,也确保他们能按时毕业。

“让更多学生有机会深入参与文学院以人为本和技术融合的课程以及基于 STEM 的教育,这将激发更多的创造力和创新。”文学院院长Anna Stenport说, “这一举措还满足了我们学校重视的多样性、公平和包容性等宗旨。RIT的校友们正是现今世界需要的那种领导者,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毕业生拥有文科专业的知识和技能。”

新项目的创建得益于RIT文理学院全美委员会(COLA)主席乔Joyce Pratt 的资助。她说:“在文科和 STEM 课程之间实现更好的匹配非常关键。该计划旨在通过文科教育培养这些学生的生活技能。这是为了帮助他们发展沟通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了解历史的价值,并发现社会规范的影响,有幸招到这些学生的雇主会立即认识到这一点的价值。”

“我们的目标是看到更多的 STEM 学生以文科为第二专业毕业。”RIT文学院助理院长John Smithgall说, “企业主们一致表示,他们正在寻找能够成为有效沟通者、批判性思考者、团队合作者、问题解决者和解决方案发现者的毕业生。

一名具备沟通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了解历史价值的STEM毕业生,其价值可以说无与伦比。想了解有关该计划的更多信息,可发送电子邮件至 COLA 学生服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