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科研

郑智教授研发会耍太极的智能系统机器人

未来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机器人帮忙做的呢?

你想得到吗,答案可能包括耍太极哦!RIT Gleason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教授郑智近日研发了一套新智能系统,可控制人形机器人打太极。她的研究团队希望它很快能在当地社区中心带领一群老年人耍起太极来。这个机器人不仅仅是一个可爱的伴侣,它还可以帮助改善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太极拳机器人是一款Nao robot,虽然只有 2 英尺高,但它拥有高度复杂的系统,可以通过特定的功能和任务进行编程。 

“我们不必构建自己的机器人硬件,商业平台可对其外型进行改造。而它的行为方式则完全取决于我们设计的控制程序。我们研究的核心部分是我们如何控制机器人正确地进行认知和身体指导,”郑教授说。太极拳是一种受欢迎的身心运动,包括精心编排的动作、冥想和适当的呼吸。不同的动作要求练习者具有多维度的认知能力,如利用动作记忆和视觉空间处理能力来记忆有图形轨迹的手势等。

运动会刺激大脑中的血液流动,这已被证明可帮助老年人增长寿命、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而利用人工智能研发太极机器人只是这类研究的其中一种应用,人工智能是RIT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郑教授与合作的团队目标是将心理学和人际交流与基于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相结合。

郑智教授

郑智教授的研究综合了机器人学、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心理学,专注于机器智能。首要目标为探索人机交互 (HMI) 的新范式,帮助特殊人群回归正常生活,并设计可靠的心理保健辅助系统。比如,她从2011年开始关注患有俗称“自闭症”的孩子,开始设计一些可以帮助自闭症儿童学习社交技能的机器人系统。

郑教授说: “我认为自己是人工智能的用户和建设者,因为我设计了自己的系统框架和算法。这些在人工智能领域更为基本。我也期待其他人的工作来增进我的研究。我其实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