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科研 综合新闻

两位RIT网络安全教授获得Meta研究奖

Facebook母公司 Meta 邀请学术界人士就特定领域的研究提出建议,应对当前的技术难题、促进社区营造并拉近世界距离。该奖项将支持杰出教授的创新研究,并与学术界建立长期关系。

来自RIT Golisano 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计算安全项目助理教授 Yidan Hu(图左)和 Ivan De Oliveira Nunes因他们前沿的网络安全研究而获得此项“元”研究奖(Meta Research Awards)。

其中来自中国的Yidan Hu教授的项目为“保护增强现实的位置隐私”,获得了 2022 年隐私增强技术类别的奖项,她的目标是更好地保护行动中的增强现实(AR)用户的位置隐私。

将用户位置数据直接暴露给应用程序将对信息和物理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移动位置隐私保护系统的最新进展有助于防止直接暴露于应用程序,但是,大多数这种安全性只关注单个静态位置或跟踪隐私。这对于增强现实 (AR) 应用程序和产品并不实用。因此在实时防御这一方面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缺乏有效手段。

为了填补这一空白,Hu教授的项目将开发位置隐私保护技术,使 AR 应用在一系列位置实现不间断保护用户隐私,同时保持精确和沉浸式服务。Hu教授正与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助理教授合作开展该项目。该项目是从 161 个提案中选出的 10 个项目之一。

Hu教授说: “被选为Meta研究奖获得者是一种极大的认可和荣幸。Meta只选择了几个竞争激烈的资助提案,这些获奖者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大学。”

Nunes教授因其“消除运行时完整性和实时智能设备之间的冲突”的项目赢得了 2022年 AR、VR 和智能设备领域值得信赖的产品类别的奖项。他的目标是让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不再需要牺牲速度和可用性来获得更好的安全性。

Nunes 计划开发新的 PoX 和 CFA 方法,可安全地与真正的智能应用程序需求共存,并能够处理异步和实时事件。从本质上讲,新的安全功能将运行得更顺畅,不会干扰用户可能同时运行的其他程序。他的项目是从 69 个提案中选出的 11 个项目之一。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移动应用将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实现,解决便利性与安全性的矛盾将逐渐成为应用机构主要攻克的难题,期待更多优秀专家为世界科技进步而锐意创新。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