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实习/就业 综合新闻

认识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的带薪实习

RIT的带薪实习项目历史已经有100多年,也是全美最大的带薪实习项目之一由于带薪实习能帮助学生在毕业前就有真实的社会实践经验,因此从RIT毕业的人才备受企业的欢迎,也是同学们喜欢选择RIT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此外,大部分同学在带薪实习期间表现优秀,毕业之后便直接被实习公司聘为正式员工。

其实,找工作不是从毕业开始,是你步入大学之后就要开始准备的事情,多跟老师联系,利用学校的关系网寻找机会,到了毕业的时候你的简历就已经很丰富了。

有些学生是在入学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在学校参加各种的俱乐部,例如科学队或者其他的项目,为了将课上学习的东西学以致用,在模拟的工作环境中进行实践,学校也会在课内安排一些机会给学生积累经验,例如在实验室可以做一些项目或者在周边的社区做志愿者,也可以参加一些比赛或者研究。

同时也可以找一些实习或者带薪实习的机会,每个大学都会有帮助学生就业的办公室,可以帮助他们联系公司、联系面试、完善简历等。

带薪实习与实习的区别

很多学生和家长们不太了解带薪实习和实习的区别,实际上区别也不是很大,要看每个学校的安排。大部分学校都有实习的机会,可以帮你在公司或者学校的某一个部门积累经验,带薪实习有些不太一样,是和正式的工作比较像的,需要面试,离开学校去工作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是不需要交学费的,公司都是很喜欢带薪实习的,相当于有学生临时在公司工作,作为对学生的考核,如果带薪实习结束,雇主对学生很满意的话,可以考虑在他毕业后聘请他过来工作,如果学生也愿意,如果雇主对学生的表现不甚满意,或者学生发现自己另有所长,带薪实习结束,双方也是友好的say goodbye。

这种带薪实习对学生和学校都很好,学生可以不用交学费,还能挣工资,公司可以招聘和试用很多学生,还可以选择最优秀的学生,每年都有很多的公司来到RIT招聘优秀的学生进行带薪实习。在此给大家奉上一条视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带薪实习和实习的差别。


虽然很多学生还没有开始申请实习,但是值得考虑一下,因为学生毕业以后可以在美国工作的签证时间是有限的,OPT就是完全毕业以后可以在美国工作的时间,一般是1年,如果是STEM(科学、技术、理工、数学)类的专业是可以工作三年。OPT用完以后,必须是公司要决定给你提供工作签证才行,但是有的国际学生可以在另一个国家或者自己的国家做带薪实习,比如我们学校在其他国家也有带薪实习,学生可以去迪拜做带薪实习,这样的话这个时间是不计入OPT的,如此他们毕业后还可以在美国工作1年或者3年,是很方便的。


带薪实习怎么找

学校有很多资源,例如就业办公室可以帮学生找工作,在找工作之前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例如调查行业的发展等,我们从美国劳动部拿到的数据可以看出一些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的预测,就业办公室还可以帮学生做简历,面试指导,还有招聘会等。

我们大部分的学生都会做带薪实习,在这期间要离开学校去工作,也不用交学费,但也可能会延迟毕业的时间,所以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是4年毕业,除非是只利用暑假的时间去做。

学生如何做带薪实习也会跟他们的专业有关系,如果是工程、电脑类的项目可能需要时间长一点,有些学生需要用一个学期来做带薪实习,因为这些公司会希望学生多做一段时间,因为他们需要培训学生,所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如果你学的是艺术、电影、游戏类,那你可能需要帮他们拍个电影或者做一个游戏,时间安排就不一样,可能无须每天到公司去上班,而是按照项目来。

带薪实习的项目可以是在其他的地区,虽然我们周围的很多公司都愿意来我们RIT招聘学生做带薪实习,学生有很多机会可以在我们这附近做带薪实习,很方便,也有很多机会可以去西海岸,纽约城,新泽西或者其他国家,这个要取决于学生所学的专业和他们所联系的公司在哪。

我们学校的招聘网络很庞大,有很多知名的公司,学生可能去他们的总部,也可能去其他国家,学生可以找到的机会是很丰富的。同时奉上一条招聘会现场视频,来感受一下:

Q&A

问:请问招生官大卫老师,RIT的带薪实习覆盖的专业多吗?还是STEM学科比较多?

答:STEM的机会比较多,现在我们发现技术方面的学生找实习机会最方便,不过我们的文科学生大部分也都可以找到带薪实习的机会。比如每年我们的艺术和设计学院都举办“创意产业日”,吸引垂直行业的公司前来招聘艺术类人才。

问:像视频中的大型招聘会每年大约有多少公司来呢?

答:这种大型招聘会RIT每年有两次,大概有250-300个公司,也会有公司单独到我们学校来招聘。而各学院也会举办小型的专场招聘会,邀请的企业都是非常精准的行业公司。

注:以上内容及图片摘自RIT国际招生官大卫老师在一次讲座中的讲解。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