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综合新闻

RIT教授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第一批使用者

7月12日,NASA公布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JWST)从距地球150万公里处发回的第一张照片:

图片上的每个光点实际上都是一个拥有众多恒星的星系,有数千个星系——包括有史以来在红外波段观察到的最暗天体——首次出现在了韦伯望远镜的视野中。如果你将一粒沙子伸向天空,那沙粒就是韦伯望远镜在这里看到的大小。

RIT科学学院的许多成员也参与了此项目,或是在JWST投入运营后致力于相关项目。

来自RIT物理与天文学院的Jeyhan Kartaltepe副教授将成为首批使用该望远镜的人之一。她是COSMOS-Web 计划的首席研究员,该计划是 JWST 第一年被选中的最大的一般观察者计划。

媒体采访首批使用JWST的科学家片段,完整视频可在网上查看,地址:
https://youtu.be/3jT_Zui1Am8

COSMOS-Web 计划旨在通过对 50 万个星系的调查,利用多波段高分辨率近红外成像和前所未有的 32,000 个中红外星系绘制宇宙最早的结构图。该计划团队由近 50 名研究人员组成,其中包括若干名 RIT 学生。

Kartaltepe教授解释了JWST拍摄的照片的重要性,这是人类第一次拍摄到(通过光谱成像)清晰度最高的宇宙早期星系的照片,科学家将可就照片中反映出的信息,对早期星系结构、恒星形成,乃至宇宙的诞生进行分析研究,对于解开宇宙形成的奥秘有了很大的突破。

借助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我们期待未来一年中,RIT团队在COSMOS-Web 计划中有更多相关的成果,进一步接近我们人类这个“宇宙家园”的诞生真相。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