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校友录

RIT校友故事| 43岁赴美读硕、毕业,人生全新体验

赴美留学,不仅仅是10来岁或20来岁年轻人可以追求的事,即使是已经在职场上打拼了多年的人,只要认为自己有需要增加知识,都可以再次踏进随时为你敞开的校门。今天的故事主人公,是通过“RITx彼岸教育”入读商业分析项目,并决定从线上课程转到线下课程,毅然来到美国罗切斯特主校上课的43岁学长——张勇。在众多后期可赴美学习的硕士项目中,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商业分析硕士(RIT MSBA)备受商科学生关注。


作为一个商科STEM专业,它既在课程上对商科同学非常友好,又能帮同学们在赴美毕业后拿到3年OPT,在就业方面享受和理科毕业生一样的福利。


第一位“吃螃蟹”的学长顺利毕业

作为彼岸教育xRIT商业分析项目第一位赴美国学习的同学,张勇在今年春天特意在校园内拍摄过一段视频,介绍自己的学习状态,鼓励各位学弟学妹们新学期加油。

作为第一位“吃螃蟹”的学长,在赴美过程中,其实他的心中也曾有很多忐忑和不确定。

申请签证、办理住宿、线下选课……每一个事项都显得棘手而陌生,幸而都一一顺利完成过来。为了更好地完成从线上到线下的过渡,张同学持续和教务老师保持联络,随时咨询遇到的问题。

也许是离开校园太久了,一开始的时候还不太适应,张学长的话来说,就是初到学校时还是“心里没底”,被同学们到上课那快速统一的操作“震惊”,但是功夫最怕有心人,其实年龄从来不是学习的门槛,那道门槛是自己的恐惧和退缩,只要自己勇敢抬脚,跨过门槛就是时间的问题。到后来,张学长就拿到了4门课程拿到全A的好成绩,背后付出的是难以想象的努力和决心。

张同学和RIT教授们合影

张勇学长已于今年顺利毕业。许多RIT教授们也被中国同学的求学精神打动,不仅在日常教学中给予张同学帮助,甚至为他录制了毕业视频,分享给来自彼岸教育的RIT学生们。

张勇同学毕业照片

教授鼓励大家,未来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到RIT校园参加毕业典礼,获得人生中一次难忘的里程碑式体验。

张勇学长从RIT毕业后会继续留美工作,商业分析项目属于STEM项目,毕业后能有一共三年的OPT,在大数据时代,商业分析人才是每个有雄心的企业都争相拥有的,祝愿张学长能在美国开辟更灿烂的职业生涯。


关于RIT商业分析硕士

近年来,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简称BA)逐渐成为商科的“网红”专业,各大知名院校也开始纷纷设立相关学位。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商业分析硕士(RIT MSBA)项目根据市场需求,联合世界名企,从商业分析最为核心的这三个方面入手设计课程内容,用前沿案例和真实企业数据,全面提升在职人士在大数据时代下的职场竞争力。

RIT合作企业

攻读RIT MSBA的课程,可以帮助各行业的职场人士学习到如何以优化商业运营为出发点,通过使用数据统计分析和编程技术,实现企业的高速发展。

学生们掌握的商业分析技能并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数据分析技能,也不仅仅针对某个单一领域,它所能应用的场景非常多元:

业务层面-业务分析:针对某一条业务线进行数据+业务的分析。

公司层面-经营分析:通过对公司收入,成本,经营效率,业绩等方面的监控和分析,基于整体经营战略,寻找提高运营效率,节省运营成本的方式。

行业层面-行业与战略分析:通过研究宏观环境对于公司所在行业的影响,做出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预判;根据对行业的分析、竞对研究以及公司内部需求等内外因素,制定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