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STEM 教育与发展 综合新闻

RIT正式开设人工智能 (AI) 硕士学位课程 现已开放申请

还记得AlphaGo火遍全球的事吗?从那时开始AI这个话题便越来越火热,再到近日的ChatGPT,无论是学术界还是社会,都承认了AI将是我们的未来,基于这方面的人才需求越来越多,基于此,经过多个部门的紧密研发合作——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将正式开设新的人工智能 (AI) 硕士学位课程,该项目于 2023 年秋季开始,现已开放报名。

此理学硕士学位旨在培养来自不同教育背景的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工智能专业人士。毕业生将拥有设计、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系统的技能,以及理解和分析人工智能对社会和政策的影响。

“人工智能现在在我们的社会中广泛使用——它已经走出实验室,进入我们的家庭和工作环境。” RIT心理学系教授、人工智能硕士联合项目主任Cecilia Alm说,“正因为如此,业界正在寻找全面的人工智能专业人士,既了解算法又了解这些技术的影响的真正的优秀人才。”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RIT创建的这个跨学科且技术严谨的整体项目,由多个部门配合研发,突显了整个RIT的跨界优势。新的AI硕士项目在Golisano 计算和信息科学学院旗下,但同时也利用到了文学院、理学院和Gleason工程学院的教师专业知识。

“我们的毕业生将了解 AI 的技术科学基础,以及 AI 在现实世界中使用的宝贵经验。”Alm 说,“学生还将有机会探索人工智能的未来领域,并分析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

该项目的核心课程侧重于人工智能基础、数学方法、伦理学、机器学习(包括深度学习)和研究方法。学生还将选择选修课程,根据人工智能的特定领域定制他们的经验。

人工智能项目的学生还将受益于体验式学习,并通过一个个实践项目获得职业经验。在毕业论文或选修论文中,学生将运用他们的技能来评估和研究人工智能的特定领域。

“由于社会和行业对 AI 工作者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个学位向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开放——而不仅仅是计算机科学家和数学家。” RIT Golisano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Matt Huenerfauth说。

本硕士课程共需修满30学分,一般需要两年时间完成。除了 2023 年秋季开始的校园课程外,还计划从 2024 年秋季开始提供完全的线上课程。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人工智能理学硕士学位网页:

https://www.rit.edu/study/artificial-intelligence-ms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