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综合新闻

福布斯年度照片:RIT教授拍摄的蝴蝶星云

这么漂亮的图片,是来自RIT教授Joel Kastner一项研究项目拍摄的NGC 6302图像(即“Butterfly Nebula/ 蝴蝶星云”)。研究组利用哈勃望远镜,在更完整的光谱范围内(从近紫外到近红外)观察星云,以便更好地了解其技术彩色气体“机翼”的工作机理。

这个图像还入选了《福布斯》年度哈勃望远镜照片,排名第六。

Kastner与研究生Paula Moraga Baez和Jesse Bublitz合作进行了这项研究。Baez目前是RIT天体科学与技术博士研究生,而Bublitz是同项目的2020届校友。

对比一下上面这组合照片,居上的图像是哈勃太空望远镜在2019年捕获并于2020年发布的蝴蝶星云(NGC 6302)。居下的图像是由研究者以RGB拍摄的,由于相对尘土推断是由于灰尘而灭绝的。两条氢发射线的强度,以红色表示;氮相对于氢的发射为绿色;而铁发出的以蓝光显示。

这些太空照片真的太美了!宇宙的神秘面纱正在科技的进步和科学家们不懈的研究中一层层地揭开,致敬各位努力求知的天体科学家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