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综合新闻

2021年全球新趋势: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增加

​近年来员工远程工作的机会和范围一直在增加,在2020年的全球疫情影响下,更是加速了这种模式的发展。根据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与研究所的数据,美国42%的劳动力正在远程工作。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家中使用他们的设备办公,公司对其资源和机密信息的保密需求也显著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对熟练的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需求便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RIT计算安全部门的高级讲师Jonathan S. Weissman分析了未来的网络安全威胁和趋势:

员工远程工作带来的企业信息泄露风险

目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员正在使用没有足够保护的设备工作,因此机密数据和资源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和网络攻击的威胁,黑客可以轻松绕过员工的个人计算机上的防火墙。

“在地理分散的工作模式之下,组织/机构的资源和信息不再受到同一局域网之下的安全保护。在员工的个人计算机上运行的简单防火墙无法与不再需要绕过的公司防火墙的黑客环境相提并论。”Weissman说。

利用勒索软件的网络罪犯增加

根据Check Point Research的数据,与今年上半年相比,2020年第三季度勒索软件攻击的每日平均数量增加了50%。在2021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这些攻击或将变得更专业和更具针对性。

Weissman 说道:“勒索软件现在更加专业化,并呈现针对可付高赎金的组织比如医院系进行攻击的趋势。2020年9月,一家德国医院遭到网络攻击,系统崩溃,一名患者因此错过治疗时间,最后死亡。除了政府机构之外,制造和专业服务行业最近也成为勒索软件的攻击目标。”

因此,紧跟最新趋势对于网络安全专业人员至关重要。未来将有更多私人企业以及政府机构需要依靠网络安全专家来实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并帮助建立安全的计算机系统和网络。

RIT在网络安全教育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去年更落成了拥有最尖端技术设备的GCI(Global Cybersecurity Institute)大楼。针对全世界感兴趣的学习者,我校也在全球最大在线教育平台之一edX上上线了网络安全相关课程,了解更多可登录:https://www.edx.org/micromasters/ritx-cybersecurity

GCI(Global Cybersecurity Institute)大楼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