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教育与发展 科研 综合新闻

加强培养半导体人才:RIT工程学院百万美元升级设施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Kate Gleason工程学院近日从纽约州高等教育匹配补助(HECAP)获得100万美元,将用于升级和扩大学院的洁净室设施,适应生物医学技术研究的发展,比如药物输送和芯片实验室设备等。

洁净室(cleanroom):洁净室是一个受控环境,其中灰尘、空气中的微生物和气溶胶颗粒等污染物被过滤掉,提供尽可能干净的区域。洁净室大多用于制造高敏感的电子产品、医药产品和医疗设备等。

RIT Kate Gleason工程学院院长Doreen Edwards说,RIT研究人员在半导体和微系统研究方面具有悠久而成功的历程。

 “目前对计算机芯片的需求超过了供应,我们正在培养有能力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的毕业生。用于构建计算机芯片的制造技术对许多当前和未来的技术至关重要,” Edwards说,“这笔赠款来得正是时候。”

半导体研发是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生物医学传感器和集成光子学等新技术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技术将推动医疗保健、运输、制造、国防和安全等智能系统的进步。

RIT洁净室设施的名称将从半导体和微系统制造实验室更改为“RIT NanoLabs”,更好地反映其支持全方位研究的功能。

RIT研究人员将利用该设施进行光子学、量子芯片开发、微流体设备、LED、太阳能电池和纳米膜的研究。该设施还将继续支持CMOS处理——即互补式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一种广泛用于工业的芯片制造工艺。处于早期阶段的公司可使用该设施开发新产品。

“CMOS是当今微电子领域的支柱,对设施的重视反映了我们如何处理和看待行业需求,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也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RIT微电子工程教授Karl Hirschman说。

此项目正在进行规划,一期建设将于2022年1月启动。届时将升级过滤和空气处理系统、增加新的湿处理站以防止交叉污染,以及创建一个关于生物医学应用的5,000平方英尺的合作研究空间。 

目前的洁净室建于1980年代中期,RIT于1982年开始创建微电子工程项目,在当时是全美首个由此开始RIT一直引领着培养工程师进入这个全球性趋势行业的道路。

如今,洁净室已成为教学和研究实验室、企业合作伙伴的测试设施以及多层次劳动力发展培训不可缺乏的资源。

“如果政府正在为解决美国芯片制造短缺的问题而进行投资,那么我们当然会与他们想投资的任何项目保持一致——尤其是在为这些行业培养工程师方面,我们拥有数一数二优秀的本科项目。”Hirschman说。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