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科研 综合新闻

RIT中国教授Jie Qiao被选为Optica学会2023年院士

来自中国的RIT Chester F. Carlson成像中心教授Jie Qiao被Optica学会选为2023 年院士。

Optica 是光学和光子学领域卓越的专业学会,有来自 180 个国家的 22,000 名会员,包括 41 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本次被选为2023年院士的杰出专业人士共有109名成员,来自24个国家。Jie Qiao教授 “因促进女性在光学领域的职业网络和为 Optica 开展广泛的志愿工作而受到特别表彰。”

今年 8 月,Jie Qiao教授开发的专利发布并获得许可,这是一种可用于制造集成光子电路和先进光学元件的超快激光系统和方法,专利名为“基于超快激光的材料去除、成型和抛光的方法和系统”(Method and System for Ultrafast Laser-based Material Removal, Figuring and Polishing)。Jie Qiao教授同时还是 WiSTEE Connect 的创始人和主席,  WiSTEE Connect是一个全球性协会,旨在帮助推动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和创业领域的职业发展。今年早些时候,她在法国波尔多大学获得了著名的富布赖特美国学者奖,以推进超快激光材料加工技术。

“作为一名在激光、光子学和成像交叉领域工作的科学家,当我得知我对光学和光子学的贡献得到认可时,我非常激动。” Jie Qiao教授说,“这将是回顾我自己的科学和专业追求和贡献的骄傲时刻。我特别自豪的是,能够为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和社区建设做出贡献,一是超快激光抛光和结构化推进光学和光子制造,二是创建了WiSTEE Connect协会凝聚全球数百名从事光学工作的女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