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综合新闻

RIT院长开办太极班鼓励师生们以太极拳强身健体

说起太极拳,大家可能只认为是老人家的运动项目?其实,打太极是男女老少皆宜的!

RIT健康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Yong “Tai” Wang研究太极拳超过二十年,他一直在尝试从物理康复的层面研究及推广太极拳。2021年秋学期,他就曾开设了一个为期八个星期的太极拳班,而今年的春学期他也计划开设同时面向RIT老师和学生的太极班。

“我曾经在生活辅助机构、疗养院和老年中心教授太极拳,人们都很喜欢,”Wang说,“太极结合了伸展和放松的动作。紧张和放松分别就是太极拳中对应的“阳”和“阴”。这也是人们在锻炼后感觉良好的原因。” 据院长介绍,在太极拳中,双手都向相反的方向移动。这也可以理解为阴阳平衡。

在二十年的研究中,他非常注重练习太极拳的人群在按开始训练前与训练一段时间后的心理和身体上的变化,结果是正面的,证明了太极拳对人体健康的帮助。

Wang院长的研究重点是康复生物力学,除了针对一般人群外,他的研究更涉及太极拳对身体受限人群的益处,比如由他牵头发起的“轮椅太极拳”等。

在 UT Tyler 任职期间,Wang发表过一项试点研究,展示了太极拳和力量训练相结合的优势。他还发明了太极球,这是一项结合了身心锻炼和举重训练的专利产品。美国运动医学学院的研究表明,力量训练对老年人至关重要。即使是80岁的人也应该进行力量训练。太极拳动作缓慢而优美,太极球针对的是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肌肉群。 

Wang认为RIT健康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促进校园和罗切斯特社区的健康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他正在与本地的一些相关协会讨论在疫情之后之后开展更多的太极课程和未来的研究合作。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