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教育与发展

RIT开设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辅修课程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的同学们很快就能在一个涉及到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STEM) 学科的新兴领域学习到辅修课程——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辅修课程(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这是一个引起广泛关注的热门领域,我们很高兴为学生提供一个获得量子技术深度的机会,这样他们就可以利用这些知识在其职业生涯中更进一步。” 此辅修课程的顾问副教授Ben Zwickl说道,“它将为来自任何 STEM 专业的学生提供一条途径,让他们学习两门核心课程,向他们介绍量子及其一些应用,并战略性地在他们的课程内外选择一些高级课程。”
量子物理学试图了解在亚原子水平上操纵最小能量的规则和效果。科学家和工程师正试图利用量子粒子不寻常、不直观的特性,试图在计算机、密码学、通信和许多其他应用中取得突破。辅修课程的开发人员表示,一个不断发展的行业从业人员将需要了解量子物理学及其应用。


我们看到许多大型科技公司,如 IBM、英特尔、微软和谷歌都涉足量子领域,也有很多风险投资流向了量子领域的初创公司。”物理学和天文学学院助理教授Gregory Howland说。今年秋天,Howland 将教授辅修课程的必修课——量子技术的原理和应用。


与该领域本身一样,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辅修课程本质上是高度跨学科的,其中教学内容由科学学院、Kate Gleason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Golisano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等的教师提供。此辅修课程源于RIT 未来光子计划和NSF量子飞跃挑战研究所计划的资助。


RIT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Sonia Lopez Alarcon将从今年春天开始教授另一门必修课——量子计算和信息科学导论。她说,除了学习有关尖端科学和技术外,参加这些课程还将提供宝贵的生活技能。


“学生们将学到的不仅仅是课程中的技能,还将学习如何熟悉尚未正式出现在教科书中的题材。”Lopez Alarcon 说,“这对行业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企业都希望其正在招聘的是有能力了解新兴事物的人,尤其是在科学和技术领域,这毕竟是一个瞬息万变的领域。


本辅修课程的教师表示,他们希望吸引多元化的学生群体来注册辅修课程。量子领域学科一直在努力解决与性别、种族和民族相关的包容性问题,他们也将与校园内的相关团体合作招生,推进该领域的包容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