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综合新闻

师生团队开发低成本光谱成像系统 全美藏馆陆续开始使用

利用RIT师生团队开发的低成本光谱成像系统,全美各地的图书馆和博物馆得以陆续开始获取具有历史意义的文件中无法用肉眼分辨的文本。


RIT团队开发的创新系统可通过收集多种光波长的图像,显示出人眼无法分辨的褪色文本。该系统在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的资助下,由 RIT Chester F. Carlson成像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创建,目的是提供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帮助博物馆/图书馆馆长、档案管理员和图书馆等从他们的馆藏中挖掘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博物馆研究生 Riley Mason 正使用该系统收集多种光波长的图像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使用非常庞大、昂贵、复杂且难以使用的成像系统进行此类工作,这些系统动则耗资数十万美元。”RIT Chester F. Carlson成像科学中心主任David Messinger说,“我们开发的这种低成本成像系统非常易于使用,不需要经受长期训练的科学家或技术人员也可顺利运行,大大减少了人力成本。”


在开发了原型后,该团队通过对当地收藏品(包括在Genesee Country Village & Museum、罗切斯特公共图书馆和罗切斯特博物馆与科学中心等机构)的文物进行测试。今年春天,文化遗产成像班的学生开始使用该系统对 RIT 的Cary Graphic Arts Collection中的文物进行成像测试,范围从 8 世纪的手稿到原创漫画书艺术品等。学生们甚至能发现其中一些文物是复写本,即在其原稿上面进行过刮擦又重新二次涂写。

几百年前人们通常利用羊皮猪皮等材料当文稿载体,而因其难于制造且稀少,价格十分昂贵,因此人们会将他们认为没用的原稿挂掉,再重新写上新内容。而利用现代的成像技术,能观察到原来被挂掉的那一层文稿,对于研究文史资料来说意义十分重大。

RIT团队还将系统发送给其他大学的同事进行测试并提供反馈。凯斯西储大学 Kelvin Smith 图书馆、德克萨斯大学 Harry Ransom 中心和科罗拉多大学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分校的学者将该系统用于其所在地区的收藏品中。


“到目前为止,反馈非常好。”Messinger说,“接下来,我们将尝试建立一个可能有兴趣使用该系统的人际网络,并创建在线平台提供资源,以便其他人可以了解和使用这些技术。”
“我们认为教育和培训的下一个重点是使多光谱成像普适化、平民化,进而为可发现性和扩大收藏品的获取提供一个入口。”博物馆研究项目主任Juilee Decker说,“我们很高兴与学生合作开展这项让人振奋的计划,并与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馆藏工作的学者和专业人士分享这些知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