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STEM 排名与声誉 教育与发展 科研 综合新闻

Kai Ni教授获NSF职业奖 资助开发高性能储存器

Kai Ni教授因使用铁电材料和容量提高计算内存而获得了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NSF CAREER),这是一个为期五年的项目。

作为RIT Kate Gleason工程学院电气和微电子工程助理教授,Kai Ni一直处于推进铁电存储器的前沿。铁电存储器是一种熟悉但从未被广泛采用的技术,可满足社会对节能的计算性能不断增长的需求。

“对半导体的需求一直在增长。我们每天生成大量的数据,因此非常需要一种更有效率的处理这些数据的方法,并且我们需要从这些数据中收集和提取信息。我们将需要半导体来实现更好的计算和存储硬件。” Kai Ni教授说。

Kai Ni教授此前已就相关技术的研发获得了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 (DARPA) 青年教师奖励,现在更以“用于内存计算的高性能铁电存储器”获得了NSF的 596,153 美元资助。

数据需要频繁地从内存移动到计算单元,因此会消耗大量能量及产生移动延迟,而优化集成铁电过程是缓解传统计算硬件中出现的瓶颈的一种方法。

“这种记忆方案具有巨大的潜力。它非常节省电力。铁电体本身十分致密,我们可以用它制造非常小的设备。我们也不必开发新材料或新设备或增加新投资来制造存储器。因此这种方法具有成本效益、可扩展性、高性能、高能效的特点,并支持无限应用。” Kai Ni教授解释道。

同时,改进的内存还能通过更好地将 AI 模型映射到内存并加速处理来加速人工智能机器。

RIT目前共有十几位NSF职业奖获得者。

NSF职业奖是大学发展研究计划、资金来源和教师创新的几个指标之一。NSF 每年收到数以千计的提案,而只有 14-20% 的提案能获得资助。NSF支持高风险、高回报的提案——这些项目是前沿的,也很好地融入了学术界,作为培养下一代科学家和工程师的一种方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